左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暨区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4-18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王腾霄 杨宸博)4月14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暨第8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央及市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相关工作议题,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不断提升武隆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我区“三农”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优化调整我区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强化精准排查,紧盯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管控要求,力保我区“零输入”“零感染”。要立足武隆旅游旺季到来实际,及时成立暑期旅游避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加强信息研判,强化精准施策,确保做到旅游营销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要立足于早、立足于紧、立足于实,切实抓好防汛备汛和汛期安全保障等准备工作;要坚决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从严从紧构筑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要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严厉打击整治“盗抢骗”等季节性违法犯罪,持续深化“全民反诈”专项行动,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