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会见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工业技术研究院、智优欣谷(重庆)研究院专家一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4-14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4月13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会见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工业技术研究院、智优欣谷(重庆)研究院专家一行,双方围绕持续深化合作领域,力促共赢发展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田广礼,智优欣谷(重庆)研究院院长董春泽;区领导陈劲、刘印及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何庆对两所研究院专家一行来武考察、洽谈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生态是武隆最大的优势,旅游是武隆最强的产业。当前,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武隆聚焦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定位,立足资源禀赋优势,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旅游“三次创业”,积极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随着武隆交通条件持续改善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武隆发展优势逐步显现,这也为武隆对外开展更深层次的开放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希望两所研究院能切实立足武隆实际,加强调研考察,有效围绕清洁能源、绿色建材、新能源汽车、旅游装备及消费品等武隆生态工业发展方向和旅游业、农业等其他发展领域,充分发挥好自身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转介引荐企业入驻武隆,共同培育壮大产业集群,促进双方实现共赢发展。

与会专家结合自身优势就研究院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大家一致表示,经过近年的快速发展,武隆发展优势持续凸显,如今立足良好资源禀赋,随着武隆“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的强力推进,武隆必将迎来更为广阔光明的发展前景,双方合作未来可期。研究院将切实立足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度聚焦武隆发展需求,有效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在生态工业、旅游业等多方面探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共同为推动武隆经济社会长期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