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保局多措并举创新“五大行动” 强化干部职工责任担当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04-13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区医保局采取“交流分享”“服务评价”“即时述效”三大举措,持续加大“五大行动”创新力度,激发干部职工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综合能力和素质。

“交流分享”拓展理论学习深度和广度

该局党组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成员的基础上,以参学成员自觉学,自己讲为主,每次集中学习安排2-3名参学成员在学原文、读原著的前提下,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和工作内容,分享交流个人学习心得和感悟。同时,根据干部所需为每名干部购买了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等各种书籍,并组织开展“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心得交流会,要求大家根据自己精读书目分享读书体会。通过“交流分享”的形式,不仅拓展了该局党员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更实现了学习成果和实践效果的有机结合,切实提高了学习成效。

“服务评价”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该局党组落实专用资金,为事务大厅窗口配备医疗保障系统专用业务服务评价器,并接入全国医保系统,真正畅通群众办事评价及投诉渠道,从而发挥“好差评”系统及窗口评价器的作用,让服务评价从“自主评”向“群众评”转变。同时,对群众投诉做到件件回访整改,对差评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刻反省,并全局通报,从而倒逼窗口工作人员“自我革命”,切实优化和改进服务质量和水平。

“即时述效”压实工作责任和担当

该局党组每月由分管领导组织分管科室负责人对党组会和局长办公会安排部署的交办事项逐项研究落实措施,制定工作计划。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由班子成员带领科室责任人将本季度工作落实情况逐项向局长汇报,对未办结事项说明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通过“即时述效”,让全局日常事务管理更精准,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从而增强了全局干部担当意识,压实了工作责任。 (通讯员 曾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