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频赴后坪桐梓土地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4-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黄钰桐)4月11日,区政协主席王频带队前往后坪苗族土家族乡、桐梓镇、土地乡,调研我区茶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中,王频一行先后来到后坪乡火炭山茶叶标准园、青茶山庄,桐梓镇香树村茶叶标准园、茶游公司,土地乡天生村茶叶标准园等地,实地查看茶叶鲜叶采摘和加工生产情况,并与各茶企负责人现场交流,详细询问了解茶叶种植管理、茶叶产量、制茶工艺、茶企生产经营、市场销售以及企业发展等情况。

王频强调,后坪乡、桐梓镇、土地乡等乡镇茶文化历史悠久,自然优势得天独厚,发展茶叶产业大有可为。要有效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挖掘潜能,充分利用好现有的资源优势,在产品加工、市场营销、品牌打造和龙头培育等方面下功夫,推动茶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要持续强化茶叶种植、加工、品质等环节的标准化建设,主动谋划包装茶产业项目,在推动茶叶种植提质增效的基础上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不断做优茶品质、做强茶产业、做亮茶品牌。要找准定位,与时俱进,认真分析武隆高山茶、老鹰茶、林下茶等茶叶在市场中的优势差距和机遇挑战,因地制宜统筹谋划茶产业发展方向和销售路径,着力在产品质量、茶产业链延伸、茶产业融合提升上下功夫,不断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推我区茶产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张春玉一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