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深入仙女山片区调研旅游产业链核心区布局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4-11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4月7日,区委书记何庆深入仙女山片区就全区旅游产业链核心区布局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特色差异发展与协同融合有机统一,围绕旅游“三次创业”,高质量高标准打造好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六大产业链条,加快助推武隆旅游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陈劲、李世科、刘印、刘壮及有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当天,何庆一行先后来到归原小镇、机场小镇、亚高原训练基地、金鼎山、博象美术馆、万祥酒店、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等地,切实围绕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六大产业链条,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项目规划选址及前期工作准备情况,并结合实际,就持续加快推动相关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何庆指出,旅游产业是我区主导产业,结合当前全区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打造好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六大产业链条,深入推动一二三产业“+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对加快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围绕“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这一主线,坚持特色差异发展与协同融合有机统一,全力谋划打造好六大产业链条,着力构建特色鲜明、富有竞争力的旅游产业集群,不断丰富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品质化旅游产品供给,切实为助推武隆旅游国际化目标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何庆强调,要突出核心引领,有效结合武隆独特自然景观、人文底蕴、气候条件等资源禀赋和既有旅游产业发展优势,深入谋划打造六大产业链条旅游核心区域、线路和旅游产品,以点促面,推动实现全产业链整体发展;要坚持国际化目标视野,围绕特色发展要求,持续加大六大产业链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并立足实际强化各重点项目前期科学论证,尽早推动项目实现开工建设,为全区旅游“三次创业”增势赋能;要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既聚焦重点目标区域、客群做好精准营销,又着力培育引入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赛事、节会等文旅品牌活动入驻武隆,切实提升武隆旅游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发展思维,进一步理顺行业管理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好区旅游产业(集团)公司牵头抓总作用,加强项目规划以及资金统筹,有效整合盘活闲置土地、资产资源,切实为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提供坚实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