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4-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王鑫)4月7日,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在武隆召开,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食药安委主任左军,副区长邓涛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武隆区、江北区、北碚区、云阳县等7个区县相关负责人围绕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思路、方法、举措及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唐英瑜指出,自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区县党委政府对创城工作高度重视,参加全国第三批创城的江北、荣昌、武隆3个区迅速制定了务实管用的工作方案,召开全区创城攻坚推进大会,全面启动了创城工作,并通过强化宣传,在全市营造了浓厚创城氛围。

唐英瑜强调,市、区县两级要把握时间节点,提前安排、倒排工期、打表推进,序时开展好各批次创建工作。要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夯实创城基础,以创城为抓手,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主管责任、监管部门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共治责任,整体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打造“示范引领”亮点,瞄准痛点、破解难点,找准方向、选准题目、各个击破,通过解决问题来推动工作。同时,对创城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制度机制,要加强宣传、示范推广,不断完善我市食品安全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左军在致辞时说,“十四五”期间,武隆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作为一座以旅游为主导产业的城市,食品安全是底线,武隆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压实食品安全党政责任,筑牢食品安全监管基础、打造食品产业良好发展环境,以最坚定的信念、更务实的作风、再细致的举措,努力完成创建任务,切实保障全区人民和每年超4000万人次的来武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