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4-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鑫 见习记者 阳凤)4月6日,区委书记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1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重要指示精神等,审议《武隆区全民科学素养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等议题,听取全区一季度部分重点工作、健全完善“两违”整治体制机制促进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森林和草原对国家生态安全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林草兴则生态兴。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和系统治理,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修复优先的生态优先原则,加快形成生态化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努力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道路。要深入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精神,深化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持续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中央、市委近期印发的系列文件要求,深入研究各个文件的政策措施,找准政策的着力点,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全区一季度部分重点工作情况汇报时,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要坚持稳字当头,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心态,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审议《武隆区全民科学素养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时,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人群、重要节点,不断强化科普阵地建设,优化科普资源配置,创新科普活动载体,进一步科学合理规划好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提升工作,形成各类科普基础设施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大幅提升科普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科普需求。

在听取健全完善“两违”整治体制机制促进工作落实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两违”整治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农村村民建房审批监管制度和加大违法建设处置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违法建设增量,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消除存量,用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坚决打击违法建设势头,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