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深入区工业发展(集团)公司调研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4-07   阅读量:

3632ECA94A8D0CA52F3462879CC4E627.png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4月6日,区委书记何庆深入区工业发展(集团)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区工业发展(集团)公司要立足“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工业招商的主力军、特色创新的主引擎”的发展定位,加强规划统筹,创新工作举措,全力助推全区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刘高永、陈劲及有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区工业发展(集团)公司就当前新一轮国企改革后企业基本运营情况、发展规划以及恳请支持事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何庆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仔细询问了解相关具体情况。

何庆指出,近期围绕加快推动新一轮国企改革,包括区工业发展(集团)公司在内的全区各重点国有企业平台切实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谋划企业发展,取得不错成效,但仍存在推进力度不足、进度缓慢等问题。区工业发展(集团)公司要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转变思维方式,立足“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工业招商的主力军、特色创新的主引擎”的发展定位,加强规划统筹,创新工作举措,全力助推全区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

何庆强调,要全力做好本轮国企改革后半篇文章,扎实抓好人员配置工作,加快推动机构、人员整合,切实提升公司运行效率;要立足地域实际,突出特色发展要求,切实围绕白马、长坝、平桥三大工业片区认真做好全区工业功能分区规划,并结合规划加快推动园区功能基础设施和标准厂房建设等软硬件提升工作,为打造优质特色产业体系打下坚实基础;要聚焦重点关键,认真做好企业AA评级、园区闲置厂房招商、土地清理、“工业+旅游”等重点工作任务,强化全区工业增加值、工业税收、工业投资、R&D以及规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等重要指标考核力度,确保以良好工作业绩有力助推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全区上下要深入推进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积极建立完善区领导联系重点企业等工作制度,切实强化困难企业帮扶,加快在全区营造一个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王圣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