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七次常务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4-06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潘柠杏 杨宸博)4月1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等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措施、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举一反三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抓好重要交通节点、建筑施工、地质灾害防治、旅游领域、森林防火等安全工作;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强化曝光警示、案例警示、法规警示、追责警示,保持依法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完善应急事件一触即发机制,强化应急演练,确保有应急预案、有救援队伍、有人员值守、有专家支撑、有物资和设备设施保障。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性、重要性、严峻性和复杂性,精准有效落实“外防输入”措施,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社区排查工作,做到应排尽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监测管控,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渝、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返乡,减少集聚性活动;要切实抓好景区景点、学校、商超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把抓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深化“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要抓紧项目实施,盯紧年度任务,分清轻重缓急,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在建项目提速建设,新开工项目尽快开工。要抓实项目调度,发挥好重大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等机制作用,加密调度频次,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审批、用地、用工、用能、资金等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