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到区旅游产业(集团)公司调研旅游工作推进情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4-06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王鑫)4月1日,区委书记何庆深入区旅游产业(集团)公司,调研指导武隆旅游“三次创业”产业链项目规划及2022年实施项目有关情况推进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武隆旅游国际化试点的部署,全面推进“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聚焦提升武隆旅游发展质量效益和旅游品牌国际影响力,谋划打造好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六大产业链条,着力构建特色鲜明、富有竞争力的旅游产业集群,不断丰富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品质化旅游产品供给,切实提高旅游业对强区富民的贡献度,加快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领导刘高永、陈劲、苏惠勇、李世科、刘印、刘壮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何庆认真听取了区旅游产业(集团)公司在武隆旅游“三次创业”产业链项目规划及2022年实施项目有关情况推进工作和区文化旅游委旅游产业规划项目及今年实施项目的汇报,并围绕我区六大产业链条工作及2022年涉旅项目推进工作与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何庆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这一主线,深入谋划部署武隆旅游“三次创业”产业链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大家务必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水平,采取有力举措,全力谋划打造好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六大产业链条,着力构建特色鲜明、富有竞争力的旅游产业集群,不断丰富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品质化旅游产品供给,加大力度补齐全域旅游存在的短板,做好文化旅游发展这篇大文章,全力加快武隆旅游国际化进程,切实推动全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何庆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切实强化六大产业链链长责任制落实,加强链长统筹协调,确保各产业链发展工作既做到有机融合又分类稳步推进。各链长要按计划任务,倒排工期,协调、调度、推进各产业链项目建设。要有效结合武隆独特突出的自然风貌、人文底蕴等资源条件,全力谋划好打造好各产业链核心旅游产品和线路区域,以点带面,促进产业链发展水平整体提升。同时,要做好今年绿色发展论坛、龙舟赛、啤酒节、露营音乐节等重要文旅节目。围绕六大产业链发展规划,强化招商引资,加强多方对接,落实分解好产业链项目,确保建设项目为武隆旅游持续健康发展聚势赋能。要紧盯重点目标客群,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发国际化市场,进一步加大澳门、新加坡以及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国际及国内重点区域客群精准营销,提升武隆旅游国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人群来武旅游。要有效统筹项目资金资源,切实保障项目资金投入,确保全区旅游“三次创业”产业链项目发展顺利推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