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4-02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潘柠杏 杨宸博)4月1日上午,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左军立即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筑牢筑实疫情防控防线。

区领导刘高永、黄昕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左军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呈现出多点散发、多链并行、多日传播的严峻态势,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容不得丝毫松懈、马虎。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性、重要性、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力保“零输入、零感染”。

左军强调,要切实抓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清明文明祭扫各专项工作,坚持预约、限时、分流、错峰“四个原则”,完善工作预案,降低祭扫人流密度;要进一步完善重要交通站点工作专班,配备精干力量,做好机场、汽车站、火车站市外来武返武人员排查管控,严格“两码一证”查验和体温检测、完善专用通道等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积极倡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离武”,切实帮助群众提升疫情防控警觉性,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强化统筹协调,扎实做好近期经济运行调度、安全生产、极端天气应对等重点工作,以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有效统筹推进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对防控工作开展全链条、全环节“回头看”,进一步查漏洞、打补丁、补短板,强化问题跟踪、抓好问题整改,梳理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