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4-02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4月1日,区委书记何庆先后前往城区广子岭陵园、海城御江上院、广东坡森林公园等地,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文明祭祀、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火源管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在广子岭陵园,何庆沿路详细查看公墓防火围墙、倡导文明祭祀、防火值班值守等情况。他说,清明节扫墓是我国传统习俗,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打好倡导文明祭扫和加强防火安全宣传的组合拳,积极引导群众以敬献鲜花等环保、文明的方式替代传统祭祀,减少安全隐患。同时,也要全力以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强化预警监测,加大森林防火巡查力度,增强巡查力量,靠前布阵,杜绝一切火源隐患入山入园。

“各项安全制度有没有落到实处?”“一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应急防范措施……”在海城御江上院,何庆详细查看项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及监管监查力度,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随后,何庆来到广东坡森林公园,拾阶而上查看公示牌设置、森林防火、资源管护、环境保洁等落实情况,听取项目谋划、研学教育及自然课堂深度拓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随着春游踏青、野外烧烤以及清明扫墓活动增多,也成为了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危险期,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森林火灾的防范工作,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尤其是护林员要加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劲一同检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