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4-01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3月31日,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区积极组织收听收看。会议结束后,左军在武隆分会场及时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高永,区领导王东及有关同志在武隆分会场参加会议。

左军指出,3.21东航坠机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要求,既是对东航飞机坠毁事故应急处置的工作指示,也是对各级各部门举一反三抓好安全隐患排查、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的重要工作指示。大家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贯彻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左军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安全工作,更细更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落细落实各类防范措施,举一反三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不折不扣落实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例会的明确要求,进一步深入排查各领域全环节。要补齐短板漏洞强化问题整改,通过强化问题意识,纵深推进自查隐患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具体任务查漏补缺。要严格执法强化日常监管,坚持严的基调,依法严格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杜绝选择性执法、执人情法,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件曝光力度,保持依法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真正打到痛处,惩到关键。要着眼实战提升应急能力,建立完善应急事件一触即发机制,确保有应急预案、有救援队伍、有人员值守、有专家支撑、有物资和设备设施保障等。同时,要强化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要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值班信息报送。要强化安全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以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为契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清明节期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综合运用宣传车、宣传标语、宣传卡口、义务护林队伍等手段,统筹做好文明祭祀、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宣传教育,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在纪律上严起来,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查考核、严肃追责问责,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坚决守住全区安全防线、守牢安全底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