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会见“巴蜀译翁”杨武能一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4-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3月30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会见四川大学教授、重庆国际交流研究中心主任杨武能一行,双方就武隆旅游国际化发展、“巴蜀译翁文献馆武隆分馆”、“译翁书院武隆分院”建设等相关情况作交流发言。

何庆对杨武能教授一行来武交流座谈表示欢迎。他说,重庆国际交流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促进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交流,搭建国际交流与研究平台,为武隆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武隆作为全市唯一的旅游国际化试点区县,在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提出以“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为主线,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推动工业、农业、建筑业、现代服务业等一二三产业主动“+旅游”深度融合,打造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等六大产业链条,加快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希望杨武能教授立足武隆实际,为武隆旅游国际化发展精准把脉,多提宝贵意见,不断提升武隆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

座谈中,杨武能从武隆旅游的定位、问题、转型、升级、服务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他表示,武隆自然资源优势突出,要实现旅游国际化发展,还需在景区品质、配套设施、接待水平和文化打造方面进一步提升,需进一步挖掘具有民族特色、文化特色、本土特色的文化符号,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旅游业态,补足文化缺失,在营造干净舒适高质量旅游氛围的同时,提升武隆旅游文化底蕴,为推进武隆旅游国际化作出贡献。

区政府副区长刘印参加座谈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