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炉镇以“练”筑防提升全员核酸检测应急能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03-3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日前,火炉镇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演练,检验新冠肺炎防控体系的统筹指挥、组织协调以及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处置能力,以“练”筑防,进一步提升全员核酸检测应急能力。

据了解,本次演练背景为该镇卫生院发热门诊发现有一名就诊患者核酸检测呈阳性。按区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流调后,对该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进行核酸检测,发现一名无症状感染者。为查明感染源和排查出潜在感染者,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演练中,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采样检测和医疗保障组、环境卫生清理组等9个专项工作组,依次有序进行疫情报告、采样点布置、人员核酸检测入场、检测标本转移和环境消杀等情景演练。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应急队伍对大规模核酸检测各环节的熟悉度和专业处置水平。

“今天观看了核酸大规模检测演练,发现我们村在该项工作开展中还存在很大的差距。接下来,我们将按照今天演练的方法和步骤,准备好村上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得以有效开展和落实。”火炉镇岩峰村支部书记刘小平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