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权为区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授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3-3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鑫)3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在区委党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助推经济社会和民主法治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区委党校2022年春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副职干部进修班、科级干部进修班授课。

课上,杨国权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与学员交流自己的体会和看法。

杨国权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认真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常设机关的作用,对于加强党的领导,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实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权利,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杨国权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中履行人大职责,在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和民主法治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人大作用,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中凝聚人大合力,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开拓人大工作新局面,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人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