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创新招商模式 “三大举措”确保全年签约300亿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2-03-29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张静)近日,笔者从区招商中心获悉,全区招商模式进一步创新完善,突出“三大举措”,增强招商力量,确保2022年完成正式签约300亿、到位投资65亿以上的目标任务,切实为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今年除了增强招商领导小组的力量以外,整合优化了招商小组,增强了整体招商力量。”区招商中心副主任李小军介绍,在增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力量方面,区委区政府17名区领导“出战”,分别担任招商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30余名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调度。在组建优化招商小组方面,在全区范围内选用约60名优秀干部组建旅游国际化、生态工业、现代农业、商贸服务业及城建等5个产业招商小组及1个重大项目招商小组、1个综合服务保障小组,根据产业发展重点靶向施策,强力实施六大产业链招商及一二三产业“+旅游”的融合链发展,切实增强各产业链的“三产融合”发展能力,赋能武隆旅游“三次创业”。

“今年全区的招商任务是完成正式签约300亿,实现到位投资65亿以上。”李小军说,除了在队伍建设方面狠下力度,加强驻外及联动招商力量也是确保完成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据悉,今年将在北京、深圳设立招商办事处,依托各地商协会建立N个招商联络点,形成“2+N”驻外招商联络机构,主要负责实施文旅、工业、总部经济、金融服务等产业的精准招商工作。同时,结合东西协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涪陵南川协同发展等,探索成立市区联动和区域协同招商专班。也将围绕打造产业园区、飞地园区等事宜,与渝中区、两江新区等市内经济活跃地区进行相关产业协同发展,并通过上合组织多功能经贸平台和市招商投促局全球招商发布平台,全球化宣传推广区级重点招商项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