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左军一行考察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3-29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鑫)近日,区委书记何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一行考察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与该平台总干事胡开强、秘书长文继旭开展交流座谈,共谋合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高永,区政府副区长刘印一同考察。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是在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和重庆市委市政府支持下,由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等联合打造,以“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宗旨,以“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为准则,以“共建万物和谐美丽家园”为目标,以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为牵引,落子重庆、立足中国、辐射上合、联动周边、面向全球,以经贸工作为核心的多领域、多功能、非营利性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何庆表示,自1994年以来,武隆坚定不移走生态旅游发展之路,现已发展成为全市最响亮的旅游品牌,是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四块金字招牌的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为使武隆旅游从量的积累转变为质的提升,武隆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提出了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希望此次交流洽谈,能与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建立切实可行合作机制,依托平台优势,紧抓旅游发展窗口期、机遇期,与平台合作打造独具武隆特色的国际旅游IP,以文旅创新激活旅游发展新活力,助推武隆旅游国际化。

左军说,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是一个高规格国际平台,资源丰富,希望双方通力合作,切实发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的国际资源优势,深化合作空间,逐步扩大武隆旅游的国际知名度。

胡开强对武隆提出的合作倡议表示欢迎和支持。他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以构建传统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上合新生态为核心任务,以提供智库、金融、物流服务为保障任务,并逐步拓展到上合组织国家间更多领域建立合作。希望双方能深入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国际经贸组织与地方政府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发展新模式,建立合作机制,打造新品牌,形成新特色,构建数字经济与传统经济深度融合的上合新生态,以国际化平台带动地方政府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