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3-28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3月2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动全区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区委书记何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以及其他在家区领导参加或列席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参会区领导先后紧密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

何庆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多次重要讲话,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和牵挂的“国之大者”三个方面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要切实围绕抓好理论学习、抓好宣传宣讲、抓好贯彻落实,采取多种方式在全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以良好学习贯彻实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武隆落地生根,并转化为推动武隆发展的生动实践。

何庆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切实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既不层层“加码”,也不擅自“打折”,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抓好经济运行,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和研究部署,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切实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切实围绕“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这条主线,加快打造六大产业链条,推动工业、农业、建筑业、现代服务业等一二三产业主动“+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持续做好“三农”工作,把粮食安全、不发生大规模返贫现象、耕地保护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稳住“三农”基本盘。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扎实办好各领域重点民生实事,让群众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要扎实做好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持续强化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行业监管,加强社会面管控,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曹清尧对本次学习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政治站位高,内容选择准,各中心组成员学习透彻,思考深入,是一场高质量的学习会,切实达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时学、跟进学、深入学的学习要求和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的学习目的。在今后学习中,希望武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一步坚持好以政治学习为定位,以理论学习为主题,以自我学习为主要形式的要求,不断强化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安排,持续提升学习成效,扎实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使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切实为加快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