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有序开展布鲁氏菌病防治监测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3-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近日,记者从区疾控中心获悉,随着我区畜牧业的发展,部分乡镇出现了布鲁氏菌病(以下简称布病)。为进一步防止布病的发生及扩散,根据市级项目布鲁氏菌病监测技术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区疾控中心目前正有序开展布病监测工作。

据了解,根据畜牧业发展情况,疾控中心此次选择凤山街道、芙蓉街道、桐梓镇、土地乡、文复乡、后坪乡作为布病固定监测点。接龙乡、火炉镇、江口镇、沧沟乡、羊角街道、仙女山街道、双河镇作为布病非固定监测点。对选定的监测乡镇(街道)的饲养场、屠宰场、牲畜交易市场和畜产品加工厂、涉及牛羊肉餐饮等工作场所的所有15至70岁的兽医、饲养、放牧、接羔、育羔和牲畜交易、屠宰、皮毛、乳肉加工人员、餐饮等职业人群开展重点监测。

“此次监测共抽取血清样品378人份、培训4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布病采样工作已结束,样品正在检测中,检测的结果将会为我区精准防控布病提供科学依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