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沟乡:推行文明实践积分引领乡风文明风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3-24   阅读量:

近年来,沧沟乡深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结合文明创建活动,积极推行文明实践积分制度。不断增强村级组织号召力、凝聚力,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思想觉悟,提振村民群众的精神风貌,推动乡村治理水平和乡风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近日,沧沟乡沧沟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制”活动,成立了由联系村领导、驻社村干部、社长、村民代表组成的考核小组。对一系列文明细胞创建活动进行考核,评选出“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集中颁奖发放奖品,并在文明实践站积分手册给予相应加分。同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制定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星级庭院评分表,考核小组按照评分表对农户进行打分,对前三名授予“‘三星级’庭院”称号,同时在积分手册中相应加分。

积分制的推行,通过物质与精神双重激励,动员全体村民投身到乡风文明的建设中,不断提升村民群众的精神风貌,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

[责任编辑:武隆编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