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五次常务会左军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3-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杨宸博)3月23日,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央及市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审议《武隆南川毗邻地区协同发展规划(送审稿)》《武隆区2022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趋势分析及对策建议(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政策,积极跟进对接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助发展。进一步将任务项目化、清单化,找到与武隆实际相切合的切入点、落脚点,形成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及具体争取方案。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提升项目策划包装的成熟度,围绕旅游国际化、农业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清洁能源、绿色建材、新能源汽车、旅游装备及消费品等重点领域,注重项目策划包装质量,确保项目可立项、可实施、可落地。要带头落实财政过“紧日子”措施要求,杜绝不合理支出,提高支出效益,强化支出监管。要深入开展“去三闲、提三效”工作,进一步细化盘活闲置土地、资产、资金处置方案,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做好春耕生产和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认识围绕确定的4个产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的优势,切实转变“小农”生产意识,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立足抓早抓实抓好,坚决打赢农业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硬仗。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摸排各类安全隐患,全力抓好防范措施落细落实,扎实开展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城镇油气管网、极端天气应对、防汛防涝救灾等方面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不发生安全事故底线。要做好“非粮化”整改工作,在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整治“非粮化”过程中要注重统筹兼顾。各乡镇(街道)务必高度重视,按照制定下发的恢复任务,全力以赴开展好耕地保护缺口整改工作,确保阶段性整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武隆编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