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揭牌运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3-23   阅读量: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近日,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在区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共同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

据了解,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是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是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部门与公安机关相关部门、所队加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的重要平台。该办公室重点发挥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咨询指导等职能作用。

据介绍,下一步,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将严格按照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协同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推动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确保依法履行刑事诉讼职能,实现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的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通讯员雷浩杰)    


[打印]

[责任编辑:武隆编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