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3-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 王津川)3月19日,区委书记何庆前往区疾控中心、凤山街道等地,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警惕,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借助大数据、健康码、行程码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守好疫情防控关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担着全区疾病监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应急物资储备等职责任务。何庆来到区疾控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流调溯源小组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区疾控中心要加强队伍建设,科学做好流调溯源,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坚决守护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他还叮嘱医务人员,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保障好自身安全。

在凤山街道国平小区,何庆一行检查了小区卡点值班值守、体温检测、双码联查、防护物品准备等情况,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前社区排查情况。他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严格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验码、登记。同时要充分发挥网格员、楼栋长的作用,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疫情防控,构建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随后,何庆还前往万和医药、李永高诊所,随机抽查药店“哨点”作用发挥情况。他指出,药店要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执行好实名登记制度,对于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菌素等4类药品,药店要从严从紧销售,对可疑症状患者“早报告”,做好“应检尽检”义务,担好疫情防控“岗哨”责任。

区领导陈劲、周光、黄昕及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打印]

[责任编辑:武隆编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