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9次会议从严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3-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3月21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9次会议,传达学习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审议区委巡察等有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持续在全球保持领先地位,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从在具体工作中讲政治见政治的高度,从严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会议强调,在未发生疫情输入之前,要细之又细做好当前“外防输入”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涉疫风险人群数据信息快速核查分类和点对点推送,确保来武的密接、次密接人员第一时间核查到位、检测到位、管控到位;要持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机场、高速路口、客运站等入武门口落实查“三码”、量体温等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第一时间按规范流程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有效落实分级分类管控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快递物流行业防控监测,强化一线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确保牢牢守住武隆“大门”。要守好自家“门口”,各乡镇(街道)要压实责任,切实把社区排查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各机关事业单位要管好自家人,严格要求干部职工落实防疫要求,严格实行外出审批报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切实加大商超、农贸市场、宾馆、酒店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有情况第一时间发现并妥善处置。要坚持守好重点领域,进一步细化完善各学校、教育机构疫情防控方案,持续加强养老机构、民政机构、景区、看守所等防疫管理,确保各类重点场所绝对安全。在做好外防输入的同时,要实之又实的做好“打仗”准备,立即恢复区防控办高效运行运转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流调溯源工作方案,统筹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大规模核酸检测人员培训、应急演练以及市场保供等重点工作,全力加快推进加强针的免疫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坚决筑牢群防群治防线。当发生疫情输入风险后,要快之又快启动一触接发的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医疗救治,开展流调溯源,迅速启动集中隔离管控举措,科学合理开展核酸检测,同时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加强信息报送,及时、主动、准确发布信息,强化舆论正面引导和社会面管控,确保疫情一旦发生,做到迅速行动,精准有效,快速处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护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强运行调度,加大项目建设的力度,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消费持续回暖,稳住外资外贸,抓好春耕备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做好森林防火、地灾防治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因疫情防控出现纰漏的单位和个人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进一步提高政治巡察的精准性、时效性,防止政治巡察泛化,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扣中心,突出重点,切实围绕十四五规划促进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旅游国际化、城市有机更新等重点工作开展巡察监督,深入推动巡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要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抓住人这个关键因素,把巡察成果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以高质量的巡察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整体提升;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把加强能力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强化政治建设,严明作风纪律,注重培养巡察思维和素养,切实提高巡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武隆编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