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会议召开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 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3-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 杨宸博)3月19日,全国、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区积极组织收听收看。会后,我区迅速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何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左军,区领导陈劲、周光、黄昕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病毒传播更加复杂隐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区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认真自查自纠,堵住漏洞,补齐短板,及时“打补丁”,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常态化社区排查,对重点地区来武返武人员分级分类落实健康管理;要加强学校、商超、养老机构、景区、企业、建筑工地、娱乐场所等重点人群聚集性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坚持人物同防,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冷链和进口货品环节以及发热患者、医疗卫生机构、农贸(集贸、海鲜)市场、快递、外卖等领域疫情检测,全面摸清重点人群、重点环境、重点物品核酸检测底数,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处;要严控各酒店餐馆聚餐聚会、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原则,严格审批程序;要做实做细应急准备,全面提升流调溯源的能力,妥善做好隔离点设置以及评估工作,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有效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积极倡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离武”,切实帮助群众提升疫情防控警觉性,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强化统筹协调,扎实做好近期经济运行调度、安全生产、极端天气应对等重点工作,以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有效统筹推进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全面督查力度,严查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工作措施不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

[责任编辑:武隆编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