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茶产业发展专题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3-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潘柠杏)3月16日,区政协主席王频在政协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茶产业专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全区茶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全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全面听取意见后,王频指出,在茶产业发展中,要紧扣“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聚焦“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主线,增强品牌意识,加强商标建设,从种植加工着手,改变传统粗放的经营模式,立足培育高端品牌,提升茶叶经济效益。要通过市场开拓,带动产能提升,进而牵引整个产业的升级,用市场倒逼产业标准化、产品品牌化。要充分吸纳企业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意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帮扶企业做大做强。要积极探索制茶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完善茶产业链配套设施建设,促进茶叶产品提档升级。要积极探索茶旅融合发展之路,深度挖掘、整理茶文化,加大宣传力度,做强茶叶品牌,推动武隆茶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副主席张春玉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武隆编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