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3-18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董卫红)3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市委、区委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有关要求,听取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领导刘高永、张永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加快形成制度体系,全面规范行政执法,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和群众要求相比,我区法治建设还存在诸多问题。全区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不断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化水平,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对照市委市政府对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认真梳理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实行限时整改。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积极建立完善学法、守法、讲法、用法、述法等工作机制,切实帮助领导干部树牢法治意识,增强法治工作能力,提升依法决策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完善部门联合执法长效常态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基层执法工作质效。要突出示范引领,在全区全力创建一批具有典型性的法治示范单位,切实带动基层法治建设水平提升。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大法治建设监督考核和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全区法治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

[责任编辑:武隆编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