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四次常务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3-17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杨宸博)3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4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央及市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武隆区2022年第1批涉农统筹整合资金拟安排方案(送审稿)》《关于重庆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移交乡镇污水处理厂的汇报》《武隆区2022年招商投资促进工作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近期学习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扎实做好国际化为引领的“旅游三次”创业、稳增长、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品质提升、招商引资、民生改善、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武隆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既定全年目标任务,以开局即冲刺的劲头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抓企业,紧扣旅游“三次创业”,对区委区政府议定的事项和安排部署的工作,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不断开创武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精准谋划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重点改革的突破引领带动全局发展。要稳步推进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持续深化国企改革,推进企业“去三闲”“提三效”“三增”“两减”,做好四大平台公司整合后续工作。要壮大实体经济,加快构建“6+4”产业链,发挥山水形胜的生态优势,纵深推进“产城景”融合,激发武隆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

会议强调,面对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强化防控措施,做好全面排查、交通运输管控、重点环节监测、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严控聚集性活动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思想和麻痹松懈情绪,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查岗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并启动应急响应。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紧盯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市级各类暗访暗查曝光问题整改,认真开展“回头看”,强化督查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要紧抓全区重大项目“春季冲锋行动”最后时间,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进度,充分发挥政府专项债券投资拉动作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武隆编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