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3-17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3月16日上午,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何庆立即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左军就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区领导陈劲、周光、张永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何庆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呈现出多点散发、多链并行、多日传播的严峻态势,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容不得丝毫松懈、马虎。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在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性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从严从紧从细的工作要求,筑牢“防火墙”、织密“防护网”,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何庆强调,要加强排查,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原则,有效统筹调度各方力量,切实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武返武人员以及其他重点人群排查力度,摸清情况底数,确保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要强化核酸检测,按照应检尽检要求,切实动员引导重点人员按照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并结合全区实际情况,在景区、车站等重点场所增设核酸检测站点,提升全区核酸检测能力和检测便利度、安全度;要加强流动性、聚集性的活动及场所管控,切实加强当前公务外出活动和大规模人员聚集活动审批,持续强化学校、养老机构、景区、酒店等重点人群聚集性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坚持人物同防,确保做到万无一失;要强化应战准备,妥善做好隔离点设置以及评估工作,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有效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积极倡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离武”,切实帮助群众提升疫情防控警觉性,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强化统筹协调,扎实做好近期经济运行调度、安全生产、极端天气应对等重点工作,以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有效统筹推进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力度,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实行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左军在安排部署工作时要求,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各领域薄弱环节,全力加快补齐工作漏洞短板。要突出精准性,全面做好市上推送数据信息协查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武返武人员社区排查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突出重点关键,切实加强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交通站点入武人员排查力度,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要进一步加强药店、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监管,充分发挥好其“哨点”作用,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进一步强化全区应急应战能力建设,加强隔离点规范设置、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全区应对突发疫情处置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武隆编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