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及时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3-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董卫红 黄钰桐 陈娜霖 代君君)3月12日,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区积极组织收听收看。会议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领导黄昕、张凯参加会议。

左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抓而不紧、抓而不实、抓而不严、抓而不细的懒散心态,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全面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快流调溯源追踪,进一步充实流调队伍力量,加强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力度,确保排查深入彻底、不漏一人。要迅速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立足操作性、实战化,加快补齐流调溯源、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物资储备等方面的短板弱项。要全面排查疫情防控存在的漏洞短板和薄弱环节,坚决做好“人物同防”,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左军强调,要在思想上做到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隐患排查、巡查、预警监测机制,夯实基层一线防灭火基础。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要求,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保证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夯实森林防灭火的思想防线,全面形成全民防灭火的浓厚氛围。

当天,左军还前往武隆中学棉花坝校区,实地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区外返武师生健康监测等情况。

左军强调,学校要把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头等大事,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刚性”要求,严格管控出入校园人员、车辆,加强师生日常健康监测,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态,有情况及时报告、处置。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和方案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有效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疫情防控体系,突出家校联防联控作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期间,左军还就森林防火工作赴芙蓉街道三坪村进行暗访。

[打印]

[责任编辑:武隆编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