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出席区委党校二〇二二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3-08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鑫 王佳杰)3月7日,区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区委党校四楼报告厅举行。区委书记何庆出席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主持典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正清及相关同志出席典礼。

何庆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推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何庆指出,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了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的奋斗目标,提出了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乡村振兴、城乡面貌改善、凤来新城开发建设、营商环境优化、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

何庆要求,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把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作为毕生追求,常修常炼、常悟常进。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坚决肃清邓恢林流毒影响,坚决兑现市委“三个确保”的政治承诺,既把武隆优良的自然生态保护好、更把武隆优良的政治生态巩固好。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要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何庆强调,要练就过硬本领、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要在对照原文通读的基础上,反复咀嚼、深入领会。要虚心用心,甘当“小学生”,不懂就问、不耻下问,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一切工作都要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为前提,特别是在涉及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等原则问题上决不能有含糊、决不能退让。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结合大调研行动,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和载体,提高群众工作的针对性、适用性和有效性。要“学网、懂网、用网”,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善于运用网络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要高度关注快递物流、外卖配送、网约车等新业态发展,坚持网上网下结合,做好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引导和凝聚服务工作。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人民群众生活年年都有新改善、一年更比一年好。

[打印]

[责任编辑:武隆编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