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生态文明 共建绿色家园我区开展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3-02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胡定勇 王鑫 实习记者 柯冬艳)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日上午,我区在芙蓉街道柏杨村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号召全区人民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共建绿色家园。

区委书记何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领导刘高永、陈劲、何正清、刘芳敏、周光、马宏伟、张志强、苏惠勇等同志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何庆、杨国权、王频等区领导不顾脚下泥泞,团结协作、热情高涨,整个植树过程井然有序。大家挖坑整地、栽植树苗、扶正压实、提水浇灌,每一个程序都做得认真细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近一个小时里,百余株树苗迎风耸立、整齐排列,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何庆一边植树,一边向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了解树苗选种、栽后管理以及我区绿化建设情况。何庆指出,植树造林是绿化家园、造福全民的好事、实事,也是一项需要社会广泛参与的活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当前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围绕“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要求,全力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各项工作。同时,栽植仅是基础、是开端,后续管理工作更为重要。相关单位要在加大植绿面积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后期管理养护工作,建立专业养护的科学管护模式,提高林木成活率。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建设生态宜居武隆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植树当天共栽下800余株加拿大红枫树,对提高全民绿化意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武隆编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