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创新投融资模式片区(渝东南)培训会在武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3-01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王露 杨宸博)2月25日下午,全市创新投融资模式片区(渝东南)培训会在武隆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稳投资”工作部署,营造“抓项目稳投资”的浓厚氛围,确保渝东南片区各区县一季度投资和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米本家;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高永,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应华,黔江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等区(县)政府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左军在致辞中首先欢迎与会各兄弟区县分享项目投融资工作经验。左军说,近年来,武隆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抓项目稳投资”工作要求,坚持“以项目为核心抓经济工作”,探索推进项目建设和投融资模式创新。但受制于地方财力薄弱、专业人才匮乏、项目包装水平不高等客观因素,投融资工作效果欠佳,不少项目因资金缺乏推进缓慢,迫切希望找到更好的投融资途径。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必要,既是对渝东南各区县项目投融资工作的鼓励鞭策,也是对各区县谋划经济社会发展的把脉问诊和悉心指导。武隆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抓实项目储备策划包装,优化项目投融资方法,探索创新投融资模式,全面提升投融资效率效益,更好地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真诚希望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一如既往地支持武隆等渝东南区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工作的精细化指导,特别是加大对武隆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旅游“三次创业”的支持力度,助推武隆等渝东南区县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重点解读了基础设施领域投融资相关政策和做好财政统筹规划相关要求,并对“抓项目稳投资”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国开行重庆分行、重庆投资咨询集团有关专家详细讲解了我市投融资模式创新典型案例。

[打印]

[责任编辑:武隆编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