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3-01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2月28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常委和有关区领导参加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部分参会人员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安全生产工作作中心发言。

何庆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彻,2月14日召开的十五届纪委二次全会,落实好一系列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庆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严肃而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将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表面文章,坚决防止和反对自由主义、本位主义、保护主义,不因一时一地利益而打小算盘、耍小聪明,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切实将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深刻认识“外靠人民监督、发展人民民主,内靠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长盛不衰的基因密码,贯通运用好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自我革命历史经验,不断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牢牢掌握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主动。要始终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始终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把党的纪律立起来、严起来,不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始终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带头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强化系统思维和科学谋划,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

何庆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新修定的《安全生产法》,牢牢把握“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领域、全阶段、全过程。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武隆编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