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街道以“练”筑防提升技能 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02-28   阅读量:

灭火展示。刘继华/摄

核酸检测。刘继华/摄

本网讯 (实习记者 王佳杰)2月25日,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仙女山街道在黄家大湾广场组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通过以“练”筑防,进一步提高全员应急处突能力。

在核酸采集演练中,设置了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9个区域。测温亮码、信息录入、集中采样、及时消杀,各个环节井然有序。演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经过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信息录入等环节,分组进入采样区进行采样后离开现场。

随后,还进行了防汛地灾应急逃生演练和消防演练。通过演练,各相关单位明确了各自职责,对于突发情况做到快速有序应对,真正发现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达到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的目的,为常态化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今后应对突发情况提供经验。

“通过这种应急演练让我们掌握了更多应急避险的能力,老百姓也增加了应急避险方面的知识。希望以后能够更多地开展这方面的活动,让我们的群众能够学到更多应急避险知识。”仙女山街道龙宝塘村支部书记冉小明说。

“通过本次综合演练,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获益匪浅,让我在以后的工作中遇到类似的事情能够有效地组织和防范,更好地保证我们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协纵物业经理何芬说。

[打印]

[责任编辑:武隆编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