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理论 > 正文   |   2022-02-25   阅读量:

本网评论员

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作出了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决定,明确了我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武隆旅游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为武隆旅游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目标路径,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扎实推进旅游“三次创业”,我们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定意志勇扬帆。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扎实推进旅游“三次创业”,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紧扣“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深刻把握世界旅游业发展变化的规律趋势和武隆旅游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历史新方位、时代新站位、价值新定位,深刻理解区委作出强力推进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的重大意义。我们要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深刻把握,认真研读报告原文,真正理解全、理解准、理解透报告精神实质,使思想和干劲与区委的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画好旅游“三次创业”的最大同心圆。

扎实推进旅游“三次创业”,我们要找准路径强力突破,锚定目标不放松。

28载武隆旅游栉风沐雨,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成为了全市旅游业的“排头兵”和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可以说硕果盈枝,成就了绚美华章。重整行装再出发。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目标任务十分明确,我们从当前到2024年是走好第一步、实现新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严格对标世界级旅游景区、世界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标准,全面提高旅游产品、旅游营销、旅游设施、旅游服务等国际化水平。要以喀斯特为“魂”构建具有核心吸引力、竞争力的旅游IP标识,持之以恒培育打造具有代表性、独特性、带动性的中高端文旅项目。要深化开放合作,积极融入全球旅游业产业链分工和市场分工。要推动三产主动“+旅游”深度融合,把潜在旅游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既满足游客的美好生活体验、又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打造旅游业带动的共同富裕的“武隆样本”。

扎实推进旅游“三次创业”,我们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突出重点带面上。

举网以纲,千目皆张。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工作千头万绪,只有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才能共绘新画卷,共创新辉煌。要提高站位、主动找位、谋划到位,狠抓统筹谋划,强化规划引领,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要坚持项目带动不动摇,加快建设一批牵引性强、可持续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聚势赋能武隆旅游“三次创业”。要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打造特色鲜明、富有竞争力的旅游产业集群,提高旅游业对强区富民的贡献度。要打好“自然遗产”“乌江画廊”“红色文化”“民族风情”四张牌,让游客在武隆既极目山水之秀、又感悟人文之美。要全面实施国际化营销推广,扩大武隆旅游品牌的全球知名度美誉度。要对照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任务,全力优化城市环境、乡村环境、旅游环境、营商环境,让武隆成为投资兴业的活土、近悦远来的乐土。

扎实推进旅游“三次创业”,我们要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强化担当抓落实。

蓝图已经明确,奋斗时不我待。旅游“三次创业”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和长期艰巨任务,全区各级干部要担当作为,大抓落实。抓落实就要有实实在在的举措,要争分夺秒,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科学计划,统筹安排,与时间赛跑,对关乎旅游“三次创业”的重大事项要谋划得越早越好,对一些抢抓机遇的重大项目要推进得越快越好,对一些暂时落后于国际标准的重点工作追赶的步伐要迈得越大越好,努力干出世界新标准、干出全国新典范;全区各级干部要带头当好“突击队长”,勇当“挑山工”、敢做“攀登者”,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拿出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豪迈,坚定风雨过后见彩虹的信念,一项一项抓落实,坚定扛起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历史重任,努力创造不朽业绩。

方向已明确、号角已吹响,踏上新征程、再创新伟业,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实干、苦干、巧干、加油干,拿出超武隆旅游“一次创业”“二次创业”的精气神、担当劲,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必将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打印]

[责任编辑:武隆编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