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洞河乡:道德评议推动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02-24   阅读量:


近年来,大洞河乡通过推进实施“道德评议会”制度,选树身边道德模范典型,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对移风易俗中群众遇到的疑惑和问题,都放到道德评议会上“说一说、议一议”,达到引以为戒、见贤思齐的作用,推动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

近日,大洞河幸福村梯子坎组开展道德评议会,村支部书记徐大明主持召开会议,共有60余名村民参会。

此次会议,以院坝座谈会的方式召开,各村民针对移风易俗道德问题畅所欲言,该村民小组村民商讨提出该组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该村民小组存在的移风易俗问题给出整改意见,由5户村民家庭自发成立整改监督小组,监督问题整改到位。

会后,幸福村支部书记徐大明表示:村民小组的移风易俗问题,只有让各村民用他们自己认可的方式解决,才管用,通过此次道德评议会,也给全村打个“板”,将在全村推行,改善全村的文明风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