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知承诺 轻微免罚 执法人员暖心拆除私搭牛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2-02-24   阅读量:

本网讯 (通讯员 赵建华)近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在排查包茂高速公路1775KM路段桥下空间时,发现桥下有人私搭牛棚养牛。执法人员立即到附近农户寻找牛主人,经过询问附近村民,得知是陈大爷家的。

执法人员碾转来到陈大爷家中了解情况后得知,陈大爷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平时靠种地维持生计,养牛补贴家用,看到桥下可以遮风挡雨,就做了个简易牛棚养牛。执法人员向陈大爷告知此举违反了《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禁止利用公路桥梁(含桥下空间)、公路隧道、涵洞堆放物品,搭建设施以及铺设高压电线和输送易燃、易爆或者其他有毒有害气体、液体的管道。

陈大爷表示并不知晓桥下养牛违法,自己的牛即将下崽,现在一时半会也找不到地方安置母牛,自己家庭困难,万一影响了母牛下崽,会给自己家庭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经过普法教育后,陈大爷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向执法人员承诺一定在建控区外尽快搭建新圈,在半个月内将牛全部转移到别处安置。

由于陈大爷违法行为轻微,在得知违法行为后,能在较快时间内消除违法行为,且未引发不良后果,执法人员按照告知承诺、轻微免罚的要求对陈大爷不予处罚,此举既达到良好的法律效果维护了法律尊严,又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保护了当事人的权益,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


[打印]

[责任编辑:武隆编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