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服务”双管齐下 提升武隆旅游质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2-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 王一竹 实习记者 柯冬燕)2月23日上午,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与会人员在听取了区委书记何庆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主题报告后,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对“康养+服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仙女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鹏程说,为了管理好、服务好度假区40多个康养社区,仙女山街道通过社区统筹的“幸福候鸟”旅游治理服务创新模式,搭建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水平,让来武度假人群真正感受到康养胜地的特有魅力。

区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力说,今年,区商务委将以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区域性中心城市为目标,内外双发力,升级农村电商体系。同时,搭建好同新加坡项目合作的桥梁,全力创建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和国家文化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在推动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的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康养旅游是通过养颜健体、营养膳食、修身养性、关爱环境等方式,使人在身体、心智和精神上都能达到自然和谐优良状态各种旅游活动的总称。”仙女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周云龙说,推动康养旅游创新发展,要通过休闲度假、研学旅行等体验活动实现“养心”“养神”。要从森林康养上、乡村康养上等方面提升亲近自然的复合型、多维度、跨业态的康养旅游产品供给。要将各类高新技术广泛运用于康养旅游中,助推康养旅游品质不断优化升级,持续引领国际度假旅游新时尚。要结合实际,在康养旅游产品策划和重大项目建设中,更多地考虑家庭游的特殊需求,在场地设计、人文关怀、无障碍设施等方面提档升级。

[打印]

[责任编辑:武隆编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