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频深入凤来庙垭调研蚕桑产业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2-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潘柠杏)2月16日,区政协主席王频深入凤来镇、庙垭乡专题调研蚕桑产业发展。

当天,王频先后来到临江村、狮子村、双桥村、蒲坪村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桑树种植工序、果桑管理等情况,分析、探讨当前蚕桑产业现状和发展预期。

王频要求,当前,武隆正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推动一二三产业主动“+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在蚕桑产业发展上做足文章、下足功夫。要整合资源,保护好乡村原有的样貌,结合田园、农房融合农文旅产业,实现保护性开发;要进一步坚持产业化开发,致力蚕桑产业的转型升级,努力将种桑养蚕变为种桑养人,通过不断增加桑树的附加值,带动广大群众发展蚕桑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营造产业发展良好环境,力争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要强力整合多方力量,全力打造蚕桑产业示范园,推进蚕桑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实现产业增效蚕桑致富,助力蚕桑产业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