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桑产业发展情况推进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2-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芷菡)2月15日,全区桑产业发展情况推进会召开,重点分析全区桑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全区桑产业多元化发展工作。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频,区政协副主席张春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桑产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上,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委、平桥镇、鸭江镇、凤来镇、庙垭乡等部门乡镇分别就桑生产工作作交流发言。

王频指出,桑产业作为区委区政府对全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产业,是在我区具有广泛产业基础和成功种植经验的特色优势产业,具有良好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实现桑产业多元化发展事关全区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事关全区乡村振兴全局。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抢抓发展机遇,着力推动传统桑产业向全产业链发力。要深入挖掘桑产品类型多元化,不断延伸桑产业链条,推动桑产业不断向生态旅游、医药保健等领域融合发展,助力我区桑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频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抓住种桑节令时机,科学规划种植区域范围,及时做好桑树种植,推动桑产业快速发展。要落实人员,抓好技术培训,确保群众能种好桑、有较好的经济收入;要落实好相关保障,统筹整合资金,积极争取项目,迅速推动配套设施建设,全产业链打造好桑产业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