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2-14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鑫)2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近期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区领导刘高永、马应华、陈劲、张志强、黄昕、张永、何圣春、刘印、邓涛参加会议。

全面听取汇报后,左军对春节期间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严峻性、复杂性,思想上不松懈、举措上不松劲,进一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联动机制,坚决扎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要针对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排查反馈出来的问题,逐一细化、制定清单、限时整改。要举一反三,既解决问题又建章立制。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少数不作为、不担当、不落实的人员,严肃问责追责,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左军强调,要严格对照全国、全市疫情防控要求,始终保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战斗状态,合力筑牢全区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毫不放松、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措施,着力加强交通站点、学校、超市等重点场所管控,景区疫情防控及疫情监测等工作,确保工作举措落实到位,人员排查管控到位,人、物、环境同防到位。要做好春季传染病监测与防控工作,筑牢传染病防控救治关卡,全力维护社会经济稳定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能力储备,突出做好应对处置,确保应急处置常备不懈。要坚决压实防控责任,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面筑牢免疫安全屏障和外防输入防线,为我区实现首季“开门红”夯实基础。

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