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 我区旅游实现“双增”接待游客66.38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988.39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2-02-08   阅读量:

游客欣赏雪景。(代 娟/摄)

本网讯 (记者 代娟 杨宸博 刘蕊)2月8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春节期间,我区旅游交出人数、收入“双增”成绩单,据统计,春节假期,全区累计接待游客66.3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988.39万元,较2021年同期分别增长28.38%和29.58%。

在冬奥会的带动下,冰雪游成为了虎年春节假期时尚新潮玩法。春节期间,仙女山景区迎来强降雪,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

进入仙女山景区,这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处处呈现出浓厚的新春节日氛围,游客们在如梦似幻的冰雪童话世界里,尽情地打雪仗、堆雪人、滑雪、拍照,玩得不亦乐乎,直呼过瘾。同时“寻宝武隆迎新春”“舞龙表演”“冰雪世界的舞会”等系列新春活动纷呈,吸引了游客纷纷参与。

“我是从重庆过来的,知道今年春节期间温度低,仙女山会下雪,我早早地就做好了来滑雪的准备,过来后完全被眼前的雪景震撼了,不止好看还好玩,特别是新春趣味活动很有意思,我还赢得了礼品。”来自主城的林先生表示这趟仙女山之行非常值得。

在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这里赏雪玩雪,打卡“飞天之吻”,感受浪漫的爱情神话,品尝当地特色小吃。“我们从成都过来的,听说这里有全球唯一的双子互动式飞行岛,虽然没有上去感受,在地面看看也是不错的。”来自成都的朱女士激动地说。

据悉,今年武隆景区围绕“迎冬奥到武隆”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趣味冰雪运动,游客可以通过玩冰球、雪橇、雪车等,体验竞技运动带来的无限快乐,同时为增添节日的乐趣,在仙女山、天生三桥、芙蓉洞、龙水峡地缝景区,还开展了“新春寻宝”“全家福”“新年心愿”等活动。游客在以上景区收集完整的景区名字,拍照发朋友圈,即可兑换相应景区的精美礼品一份;集齐分散在各个景区的“虎”“年”“大”“吉”四字后,还有机会赢取新年超级大奖华为手机。

同时,为保障春节期间景区旅游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武隆景区联动区卫健委、公安、度假区管委会、街道(乡镇)等,每天连夜出动9台扫雪车、8台洒盐车,200名工作人员排除万难,铲冰除雪,清扫道路。前往武隆耍雪的游客只要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指导,沿主干道行驶,均能顺利抵达。此外,各景区坚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游客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了平安有序的旅游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