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平安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2-08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2月7日,区委书记、区委平安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组长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平安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听取各专项组牵头单位工作情况汇报,通报2021年全区平安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马应华、陈劲、何正清、刘芳敏、周光、张志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自觉履行防风险政治责任,顺利完成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安保维稳等多项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推动全区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诸多短板和不足。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式,切实增强维护平安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真正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在维护平安稳定的各项工作中,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以点带面带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紧盯重点领域,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严密防范各类重大风险,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紧盯重点部位,突出抓好燃气、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旅游等重点行业安全监管以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紧盯重点环节,坚持源头治理,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和分析研判,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接访和包案制度,扎实抓好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系统预防化解矛盾,有效推动存量信访案件清仓见底。要紧盯重点人群,切实加强重点人群的动态管控和防范处理,坚决堵塞管理漏洞,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杜绝麻痹侥幸心理,持续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抓好平安建设工作,重在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各专项组要定期研判,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切实加大平安建设人、财、物各方面保障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坚持以定期不定期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适时开展督导检查,严格逗硬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