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见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至 市场迎来“消费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2-02-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宋陶珂)春节即将临近,城区处处充满了节日的气息,市民纷纷走出家门采购“年货”,一时间,城区各超市、服装店、炒货铺、鲜花店……迎来了春节采购热潮。

车厘子成年关“消费宠儿”

“这种水果给我拿五箱。”市民王女士进入水果店后,首先挑选了五箱车厘子。她告诉记者,虽然今年的车厘子在价格方面相比去年贵了不少,但是出于喜爱还是采购一些。

春节临近,水果销售又到了一年中最红火的时候。而近年来,车厘子成为新兴的过年必备水果。

该店主介绍,车厘子的产地主要源于智利、瑞士、新西兰,而如今市面上销售的车厘子大多进口于智利,其规格大小以“J”计数,“今年,规格在“JJ”的车厘子最受欢迎,其价格分布在250元至380元之间,包装精美,便于携带。”

鲜花成当下“时尚年货”

在城区某花屋,花店老板正忙着整理各种年宵花,摊位上摆放的鲜花绿植非常养眼。玫瑰、百合、雏菊、蔷薇、康乃馨、乒乓菊等“争相迎春”,花香四溢,引得市民流连其间。鲜花已然成为当下人们青睐的“时尚年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购买鲜花已经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年货之一。”该花屋店长介绍,一般市民都喜欢选购寓意美好的花卉、绿植作为装饰,其中冬青、澳洲腊梅、各色水仙、百合、雪柳、剑兰等最为畅销。

添新衣才是“新年味儿”

城区内的服装店也迎来消费高峰,许多市民带着老人、孩子逛店购买新衣服。为此,不少商家抓住这一商机,忙着打折促销,“买一赠一”“全场五折”等促销活动不断,市民也忙于抓住这个促销时机购置春节新衣。

走访中,不少市民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虽说穿新衣服不再是过年的专利,但在春节前添置新衣服已成为很多人的习惯。

炒货成家庭“刚性需求”

炒货,过年过节的刚需品,在各式各样年货里,瓜子、花生占了炒货届的“半壁江山”。在城区的部分炒货店,炒锅不停地炒制瓜子、花生,干果炒货市场逐渐升温。

“平时也买瓜子、干果吃,但过年购买的品种多。全家凑在一起,瓜子花生往桌上一放,就有年味儿了。”市民王先生说。

“瓜子、花生、栗子等炒货共有十来种,其中瓜子最受欢迎,所以口味也是最多的。”店主介绍,今年炒货干果的价格实惠,与往年同期持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