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二〇二二年度迎春座谈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1-30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1月29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区组织召开2022年度迎春座谈会,邀请全区离退休老干部、专家人才、企业家以及党外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商发展之策,共谋美好未来。

区委书记何庆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何正清、刘芳敏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刘武华、曹元秀、陈博洲、王锡等参会代表先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言,并围绕助推旅游国际化、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建议、献良策。

何庆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参会各领域代表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对大家一年来为武隆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面对复杂的发展局面,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十四五”开局良好、起步扎实。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指引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干部群众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结果,同样也离不开各位老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和辛勤付出,饱含着大家共同的心血和汗水,对此深表感谢。

何庆强调,武隆的未来还需要大家共同奋斗和拼搏。新的一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我们要坚定信心、勇往直前,干事争朝夕、落实尽精微,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确保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要凝聚团结奋进强大合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精诚之力,矢志不渝做现代化新武隆建设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要围绕中心工作担当作为,切实立足自身实际,把个人事业与武隆发展相联系,与人民群众需求相对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让“我的武隆我的奋斗”成为全区上下最强音。要共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带头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好武隆的奋斗目标、战略举措、经验做法,着力讲好武隆故事,宣传好武隆品牌、推介好武隆优势,让更多的人带着资金、项目到武隆来创业兴业、安居乐业,为武隆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左军在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过去五年,全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在区委的直接领导下以及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下,脱贫攻坚决战取得全胜,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城镇建设初具形象,交通建设深入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同时,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区上下克服不利因素,全年实现GDP262.1亿元、增长7.8%,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