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1-30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董卫红)1月28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开创武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组长胡晓到会指导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常委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大春主持会议。

何庆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区上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笃信笃行用功学、聚焦入脑入心用情讲、聚焦至真至诚用心看、聚焦唯干唯实用力做,高站位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高标准强化对中央、市委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精心策划和组织实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果和明显成效,让广大干部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锤炼、精神洗礼,学出了政治能力、理论自觉、历史自信、为民情怀、精神状态、责任担当,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何庆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武隆大地上。要在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上持续用力,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社会广泛学,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立场上持续用力,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政绩观,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要在弘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锚定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奋斗目标,围绕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城市更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在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在健全长效机制、保持恒心韧劲上持续用力,持续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胡晓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武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有力有序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政治底色鲜明、亮点特色突出、“学讲看做”热潮迭起的良好局面。希望武隆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梳理固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刻吸取教训,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分层分类健全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措施,并积极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体制机制,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更多推动发展的实绩实效,更好推动武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成员,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和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部分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