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的步伐全区各级各部门多形式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1-29   阅读量:

芙蓉街道南溪社区组织社区干部群众学习两会精神。(代娟/摄)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 李薇薇)凝聚共识谋良策,砥砺前行踏征程。日前,区两会已经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政协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成绩,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光明前景,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抢抓发展新机遇,向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区商务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贯彻全区两会精神,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把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锚定“两个加快建成”“五个显著提升”目标,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坚决把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要扛起使命、坚定落实,从内贸外贸两个方向发力,对内加快推动建设国际旅游消费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扩大现代服务业开放试点城市,提振传统消费、创新新型消费,激发市场活力;对外以中新项目合作为路径,培育壮大外向型经济市场主体,大力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实现商贸经济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实招硬招推动全区商务工作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工委会、干部职工会、两会精神进农村等方式,对区两会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凝聚农业系统力量努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同时,要抓住重点,努力担当区两会交给的新任务,全力确保粮食安全和农产品保供的政治责任,推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推动l农产品加工的培育培优培强,推动“农业+旅游”助推旅游国际化落地落细,推动农业农村科技贡献率的提升,确保我区科技贡献率保持在全市前列。

在芙蓉街道东路社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渠道热切关注区两会,了解区两会目标任务,学习区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工作报告凝心聚力、振奋人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目标任务上来,结合实际,进一步推动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民生实事的落地落实,确保小区物业、安全以及消防等工作的顺利推进,打造宜居、宜旅、宜商的居住环境,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武隆而不懈奋斗。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