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街道排查安全生产隐患100余处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01-28   阅读量:

近日,仙女山街道为认真落实武隆区政府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以及区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通知要求,紧绷安全之弦,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多措并举抓实抓牢安全生产。

“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霞告诉笔者,要重点对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燃油燃气安全、用电用气安全、消防安全、旅游安全、农村房屋安全、森林防火安全、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等做到“全覆盖、不漏项、不留隐患、不落死角”,发现问题及时建立台账清单,责令相关单位认真整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辖区各类生产安全。对商场、酒店、宾馆、农家乐、农贸市场、“三合一”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用电用火用气等的业主自查和行业管理巡查检查,时刻保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提醒居民不要在室内和楼道为电动车充电,告诫商户小心堆放易燃货物,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由于辖区内属高海拔地区,冬天取暖居民在室内多紧关门窗,这个环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易发频发,需及时排查煤炉取暖、燃气热水器等使用情况,确保密闭空间要保持空气流通。同时,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机制,组建应急救援队伍,不断完善救援体系,对重点部位设置安全警示标志,落实专人看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重要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突发事件,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街道还通过悬挂标语、LED显示屏、微信及QQ群、村村通、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手册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充分利用村、社区四级“网格化”管理优势,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及时发布排查通知,普及相关知识,针对部分弱势群体要上门走访,绷紧安全这根弦。

截止目前,共排查安全生产隐患103处,其中农村公路安全隐患25处,农村房屋安全隐患11处,消防安全隐患32处,水利设施安全隐患35处。以上安全隐患都责成各村、社区以及相关部门进行限期整改,逐一销号,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漏洞,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讯员 刘继华  

[打印]

[责任编辑: ]